5123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 - 5123导航l取五湖之财

首页 > 5123导航l取五湖之才 > 公司要闻

创造巾帼新业绩 聚力奋进新征程——记东轻2023年度“巾帼建功”标兵 东轻质量管理中心无损探伤作业工区 北线水浸探伤班组操作手 王玲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3-13

在繁忙的厂房里,在机器轰鸣声中,有这样一位女性,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姿态,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她就是东轻巾帼建功标兵荣誉获得者质量管理中心无损探伤作业工区北线水浸探伤班组操作手王玲。

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做忠诚履职的质量卫士。在铝合金制造领域中,无损探伤技术至关重要,它确保了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这一技术领域内,王玲以她出色的技艺和不懈的追求,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从事探伤工作的十几年来,她始终践行“质量第一”的原则,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好质量检测工作。对工作从不挑剔,不管组织安排在哪里工作都毫不犹豫顶上去工作时精准把好质量关,严格执行探伤标准及工操作规程。她坚持工作原则,从不讲“人情”,不合格产品坚决不放行,保证了东轻的产品质量和设备安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勤奋上进,做任劳任怨的生产骨干。探伤一线上,从事着中厚规格板材的水浸自动化超声波检测、电导率测试、渗透检测等工作。她每天早来晚走,出满勤干满点,节假日不休息已经成为工作常态。凭借着对技术的热爱和钻研,她掌握了无损探伤的核心技术,随着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提升技能,熟练掌握了接触法超声波检测、表面渗透检测等多种无损探伤方法,能够准确识别铝合金材料中的微小缺陷和潜在问题,为东轻的产品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她注重发挥工作上的“传帮带”作用,无私地将探伤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传授给班组内其他同事,特别是积极主动给予新来员工力所能及的指导,他们少走弯路,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成东轻探伤岗位的中坚力量。

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做一专多能的技术尖兵。她积极参与技术研究和创新,带头开展了《水浸超声波探伤对有关尺寸铝合金板材检测参数的研究》两创两带项目和《电导率测试温度补偿方法》课题研究进一步掌握了水浸探伤设备的各项指标及参数,加宽了水浸探伤设备的检测能力,提高检测效率20-30,为提升无损探伤技术水平作出重要贡献。2023年,王玲和同事们共同努力,实现了工序全年探伤检测工作效率同比提升了7%,全年无错漏检事故发生,无安全违章行为。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5123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