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3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 - 5123导航l取五湖之财

首页 > 5123导航l取五湖之才 > 公司要闻

东轻召开2024年院企合作交流会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3-13

38日,东轻在老办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4年院企合作交流会。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响、副总经理王国军,东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荣旺,东轻副总经理吕新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荣旺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识院企合作的重要性。科技创新特强是提高核心竞争力、培育新智生产力的关键,是落实高端“833”计划的重要举措,要认识到和材料院合作对东轻当下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深入交流破解东轻产品重点难点问题。

二要落实相关单位部门责任。科技发展部要落实责任,围绕东轻未来发展和相关专家共同研讨,为东轻产品定位把脉定向;产品项目要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以及落实的路线图。

三要主动做好配合。各单位部门要和材料院做好配合,互相学习、互相提升,发挥1+1>3的有效合力,锻长板、补短板,做好新产品开发、产品质量等问题的攻关,共同打造院企合作的典范。

四要严守底线红线。科研项目凝聚了科研人员巨大的精力和心血,双方要做好成果保密工作,对外分享前要完全征求意见,确保不涉密;要瞄准市场需求,尽快推进成果产业化,做到有投入见效益,保障东轻生产经营。

李响对东轻在院企合作上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加强双方合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围绕具体项目组建相应队伍,合理配备双方资源,共同推进项目快速、高效落地;二是在关键产品、关键技术方面开展长期性、定期性的交流互动,探讨工艺优化、产品研发、市场拓展、成果分享等新机制;三是充分利用外部平台,统筹协调内部资源,打通产品从研发、制备到应用的全产业链,共同面对市场和需求。

会上,中铝材料院对双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5123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