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3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 - 5123导航l取五湖之财

首页 > 5123导航l取五湖之才 > 公司要闻

东轻召开2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3-13

3月10日,东轻召开2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东轻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国,东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荣旺,东轻领导万时云、吕新宇、徐涛、杜朝彬,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在老办三楼大会议室主会场;各单位各部门其他党委管理人员,党委巡察组组长、团委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东轻财务总监杜朝彬主持。

据了解,2月份,东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聚焦稳增长、强创新、提质量、增效益主线,高端合金产销量再次刷新了历史新高,企业利润完成既定目标。

会上,王建国对东轻2月份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差距和不足,各职能部门要细致分析问题的成因和解决问题的关键,明确改进措施和具体要求,细化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盯住措施改进情况,有效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全力破除东轻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梗阻。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明确细化工作目标,制定精准、详细、可靠的工作推进计划,坚持环环相扣按月推进,扎实推进抢订单、提质降本等重点工作,坚决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障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圆满完成。

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积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分管领导要强化作用发挥,抓紧抓实各级管理人员的履职尽责,强化执行力问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四要做好风险防控。牢牢抓住安全和质量的“牛鼻子”,紧盯应收账款、质量、安全、稳定的风险,强化授信客户管理,严格按照授信额度,动态管理客户授信评价,坚决禁止超授信发货,防范和规避各类风险,保障东轻生产经营行稳致远。

王建国强调,要坚决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信访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各职能部门和各级管理人员要注重规范合规运营,强化源头把控,守牢法律底线,杜绝问题发生。

张荣旺要求,要围绕安全、质量、降本、产量抓好日常工作,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要强化与先进企业的对标作用,强化数据分析、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对标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抢订单的力度,提高有效订单占比,加大对新产品、新客户和新市场的开发;要为新产品开发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加快新产品开发速度;要坚持精益管理,强化数字整理与分析,着力解决各项工作的共性问题;要坚持市场导向,增强危机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万时云、吕新宇、徐涛、杜朝彬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2月份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建议。法律合规部作了安全案例分享;财务部作了东轻2月份经济活动分析;科技发展部汇报了东轻2月份对标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环保健康部通报了2月份各单位安全履职情况;运营管理部汇报了2月份变动成本降本工作情况;质量管理中心针对2月份产品质量进行专题汇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5123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